logo

董事局活動

博愛醫院癸卯年董事局宴請醫院管理局

07.26.2023

  • 分享:

為加強與各政府部門的聯繫及溝通,博愛醫院癸卯年董事局於2023年7月24日(星期一)宴請醫院管理局,與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先生、行政總裁高拔陛醫生及多位醫生總監,就優化博愛屬下醫療服務互相交流意見。

博愛醫院董事局陳首銘主席感謝醫院管理局多年來的支持及指導,讓博愛的服務得以持續發展,造福弱勢社群。醫管局主席范鴻齡致辭時表示:「博愛醫院的發展令人鼓舞,當然少不了有董事局的支持。衷心感謝董事局,今年再度慷慨撥款80萬元,資助醫院購買器材、加強醫護培訓、支持醫院義工服務,並關顧醫院同事身心健康,贊助員工康樂活動。我相信在醫管局同董事局攜手合作下,博愛醫院會繼續發揚”醫護市民”的博愛精神,造福更多市民」

為配合香港特區政府發展基層醫療健康藍圖,及提供更加多元代的基層醫療健康服務予全港市民,減低公營醫院壓力及建立健康社區,促進公共醫療系統可持續發展,博愛醫院承辦元朗地區康健中心,並已於2022年10月正式投入服務,期望透過自身強大的地區網絡,向區內市民提供健康推廣、健康風險評估、慢性疾病管理及社區復康服務等,為居民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本院正籌備三間附屬中心同三個近郊位置服務點,將會喺於今年第三季投入服務。博愛醫院同時成功申辦衞生署撥款營辦之西醫戒煙服務,為期兩年,預計每年為一千名吸煙人士提供輔導服務及藥物治療。此服務與本院受市民歡迎的中醫戒煙服務互相配合,比市民有更多適的選擇。

中醫服務一直都是博愛醫院重點發展之一,時至今日,已經有4間中醫診所暨教研中心、5間綜合診所、35部流動醫療車、1間針灸專科中心、2間社區中醫診所及1間社區健康中心。本院期望可將流動醫療車逐步轉型為電動車,促請醫管局將來會有更多資源配套,支持推展環保的計畫。

至於安老服務,博愛醫院設有2所護養院及4所護理安老院,提供全面同持續的護理照顧住宿服務,博愛屬下11間長者服務中心提供多元化的社區支援及社區照顧服務,協助社區上不同需要的長者及護老者發展積極豐盛人生,而體弱長者亦能居家安老。

承蒙李兆基基金捐出一幅位於屯門藍地的十萬呎土地,本院將會興建全港最大型之安老院舍「博愛醫院屯門藍地長者護理及護養安老院舍」,提供一千四百三十四個宿位。打造一所為長者提供優質晚年生活的院舍,重點配合長者身體需要、透過社區或鄰里互動鼓勵長者積極生活、以及提供舒適安全的生活環境。項目已於2023年第二季開展地基工程,預計會於2027年全面落成。

是次出席拜訪之博愛醫院董事局成員包括陳首銘主席、周駿達第一副主席、黃曉君第二副主席、陳國基第三副主席MH,JP、曹思豪第四副主席、王偉光第五副主席、王陳鴛鴦第六副主席、王文漢第八副主席MH、方俊文總理MH、劉達泉總理、楊敏健總理、潘文思怡總理、馬 驍總理、李遠康總理、蔡卓軒總理、陳耀東總理、關璧瑩總理、梁鎮堂總理及許綺芹總理。

 

博愛醫院癸卯年董事局博愛醫院癸卯年董事局宴請醫院管理局,與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先生、行政總裁高拔陛醫生及多位醫生總監,就優化博愛屬下醫療服務互相交流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