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董事局活動

博愛醫院癸卯年董事局拜訪元朗民政事務處

09.19.2023

  • 分享:

為加強與政府各部門之聯繫與溝通,促進地區工作的發展,博愛醫院癸卯年董事局於2023年9月15日(星期五)設宴招待元朗民政事務處,與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胡天祐太平紳士及一眾官員,就博愛醫院未來的地區慈善工作,交換意見。

植根元朗的博愛醫院服務市民已過百載,屬下不少服務單位均設於元朗及天水圍區,為市民提供多元化服務,盡力照顧不同群體的需要。博愛醫院癸年董事局陳首銘主席致辭時表示,本年度榮幸能夠於區內開展多個項目,期望將來跟元朗民政事務處繼續緊密合作、多加交流,讓更多市民受惠。

為配合政府房屋政策,博愛醫院共發展兩個過渡性房屋項目,其中位於元朗的「博愛江夏圍村」為全港最大規模之過渡性房屋項目,佔地48萬平方呎,提供1,998個單位,可容納約6,000人居住,項目已於本年年初全部落成,居民得以安居安業,計劃將來。

另外,政府早於2017年《施政報告》,已倡導設立地區康健中心為發展嶄新基層醫療之模式, 以公私合營、醫社合作及地區為本為原則,推廣健康教育、提供慢性疾病管理,同時擔當著協調社區資源的角色,提高市民對疾病預防的意識及自我管理健康的能力。博愛醫院於2022年3月31日成功獲得當時的食物及衞生局批出元朗地區康健中心營運服務合約,為期3年,服務單位包括1間主中心、3間附屬中心及3個服務點,主中心服務已於去年10月24日起分階段啟動,其他服務單位陸續投入服務,惠澤社群。

是次出席拜訪之博愛醫院董事局成員包括陳首銘主席、周駿達第一副主席、陳國基第三副主席,MH,JP、吳泰榮總理、葉嘉威總理、楊敏健總理、盧官佃總理及許綺芹總理。

 

博愛醫院癸卯年董事局成員拜訪元朗民政事務處,與元朗民政事務專員胡天祐太平紳士及一眾官員會面,就博愛醫院未來的地區慈善工作,交換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