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董事局活動

博愛醫院癸卯年董事局 拜訪葵青民政事務處及葵青區議會

08.24.2023

  • 分享:

為增進與政府部門的聯繫及溝通,博愛醫院癸卯年董事局於2023年8月24日(星期四)拜訪葵青民政事務處及葵青區議會,與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鄧顯權太平紳士、葵青區議會主席盧婉婷議員, MH,以及一眾區議員會面,深化彼此的交流與合作。

博愛醫院自1919年成立,一直秉承「博施濟眾.慈善仁愛」的宗旨,為香港市民提供中西醫療、牙科服務、社會服務、教育服務等。本年度博愛屬下服務單位已增至121個,服務人次超過150萬。博愛醫院癸卯年董事局主席陳首銘博士感謝葵青民政事務處及區議會多年來的支持,院方於葵青區內設置的多個服務單位,一直深受區內市民歡迎,包括:博愛醫院綜合中醫專科診所、慧妍雅集家庭多元智能中心、牙科診所(葵盛西邨)及外展隊等等,為區內市民提供不同類型的服務。

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鄧顯權太平紳士於致辭時提到,博愛醫院提供之服務深入葵青區,多年來一直致力發展葵青區內的各項地區工作,並按市民需求提供廉宜及適切的服務,協助社區中之弱勢社群。未來樂見博愛醫院與葵青民政事務處更多溝通交流,深化合作。

葵青區議會主席盧婉婷議員, MH致辭時表示,自己於葵青區服務初期曾花不少時間與各地區服務提供者聯繫及交流,當時得到博愛醫院的積極及迅速回應,共同探討優化服務的空間及可能性,為市民謀福祉。相信將來於完善地區治理下,葵青區議會亦能繼續與博愛醫院通力合作,完善服務。

近年博愛醫院積極拓展牙科服務,現時屬下設有3間牙科診所及2隊牙科外展隊。為照顧行動不便的長者,博愛醫院參與衞生署資助的「長者牙科外展服務計劃」,為元朗、屯門、荃灣及葵青區內獲指派之安老院舍、長者日間護理中心等合資格長者,提供免費牙科治療及教育等服務。至今累計服務過百間院舍,服務超過5萬人次。

響應葵青區議會之「社區參與計劃 – 加强牙科護理服務」項目,博愛醫院自2017年9月已成爲「社區參與計劃 – 加强牙科護理服務」計劃内的其中一間合作機構,為居於葵青區合資格的長者提供牙科護理服務。到目前爲止,累計服務人次超過5千人,提供多種治療項目,當中包括補牙、脫牙、根管治療及鑲製假牙等。

為回應社會對牙科服務的殷切需求,院方屬下的第3間牙科診所(葵盛)自2019年起,為區內居民提供專業而實惠的牙科診療。診所亦已登記成為一站式「關愛牙醫診所」,為65歲或以上領取長者生活津貼的合資格長者,提供免費鑲製活動假牙及其他有需要的牙科診療服務。

博愛醫院屬下共有11間兒童及家庭服務單位,其中青衣區的兒童及家庭中心,已連續四年獲葵青民政事務處撥款,推行「地區為本融入社區計劃」,協助新來港人士盡早適應本港生活,融入社會。計劃內容包括就業支援及輔導、職前培訓、學童功課輔導班、義工小組、認識香港等多元化活動,以協助新來港人士(包括成人、青少年及兒童)適應本港生活,達至特區政府提倡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為籌募更多善款,博愛醫院自2009年起舉辦全港性大型慈善單車活動 -「博愛單車百萬行」,至今已成功舉辦十一屆。承蒙 葵青民政事務處及葵青區議會鼎力支持、全力協調,促成與不同部門及團體的溝通,令活動得以順利推展,參與人數及善款亦屢創新高。博愛醫院正積極籌備「博愛單車百萬行2024」並將繼續尋求突破,計劃延伸原有路線。期待與葵青民政事務處及葵青區議會攜手合作,打造一個既行善、又健康的運動機會。

是次出席拜訪之博愛醫院董事局成員包括陳首銘主席、王陳鴛鴦第六副主席、劉達泉總理及梁鎮堂總理。

 

博愛醫院癸卯年董事局成員拜訪葵青民政事務處及葵青區議會,與葵青民政事務專員鄧顯權太平紳士、葵青區議會主席盧婉婷議員, MH,以及一眾區議員會面,深化彼此的交流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