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董事局活动

博爱医院癸卯年董事局宴请医院管理局

07.26.2023

  • 分享:

为加强与各政府部门的联系及沟通,博爱医院癸卯年董事局于2023年7月24日(星期一)宴请医院管理局,与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先生、行政总裁高拔陛医生及多位医生总监,就优化博爱属下医疗服务互相交流意见。

博爱医院董事局陈首铭主席感谢医院管理局多年来的支持及指导,让博爱的服务得以持续发展,造福弱势社群。医管局主席范鸿龄致辞时表示:「博爱医院的发展令人鼓舞,当然少不了有董事局的支持。衷心感谢董事局,今年再度慷慨拨款80万元,资助医院购买器材、加强医护培训、支持医院义工服务,并关顾医院同事身心健康,赞助员工康乐活动。我相信在医管局同董事局携手合作下,博爱医院会继续发扬”医护市民”的博爱精神,造福更多市民」

为配合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基层医疗健康蓝图,及提供更加多元代的基层医疗健康服务予全港市民,减低公营医院压力及建立健康社区,促进公共医疗系统可持续发展,博爱医院承办元朗地区康健中心,并已于2022年10月正式投入服务,期望透过自身强大的地区网络,向区内市民提供健康推广、健康风险评估、慢性疾病管理及社区复康服务等,为居民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本院正筹备三间附属中心同三个近郊位置服务点,将会喺于今年第三季投入服务。博爱医院同时成功申办卫生署拨款营办之西医戒烟服务,为期两年,预计每年为一千名吸烟人士提供辅导服务及药物治疗。此服务与本院受市民欢迎的中医戒烟服务互相配合,比市民有更多适的选择。

中医服务一直都是博爱医院重点发展之一,时至今日,已经有4间中医诊所暨教研中心、5间综合诊所、35部流动医疗车、1间针灸专科中心、2间社区中医诊所及1间社区健康中心。本院期望可将流动医疗车逐步转型为电动车,促请医管局将来会有更多资源配套,支持推展环保的计画。

至于安老服务,博爱医院设有2所护养院及4所护理安老院,提供全面同持续的护理照顾住宿服务,博爱属下11间长者服务中心提供多元化的社区支援及社区照顾服务,协助社区上不同需要的长者及护老者发展积极丰盛人生,而体弱长者亦能居家安老。

承蒙李兆基基金捐出一幅位于屯门蓝地的十万呎土地,本院将会兴建全港最大型之安老院舍「博爱医院屯门蓝地长者护理及护养安老院舍」,提供一千四百三十四个宿位。打造一所为长者提供优质晚年生活的院舍,重点配合长者身体需要、透过社区或邻里互动鼓励长者积极生活、以及提供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项目已于2023年第二季开展地基工程,预计会于2027年全面落成。

是次出席拜访之博爱医院董事局成员包括陈首铭主席、周骏达第一副主席、黄晓君第二副主席、陈国基第三副主席MH,JP、曹思豪第四副主席、王伟光第五副主席、王陈鸳鸯第六副主席、王文汉第八副主席MH、方俊文总理MH、刘达泉总理、杨敏健总理、潘文思怡总理、马骁总理、李远康总理、蔡卓轩总理、陈耀东总理、关璧莹总理、梁镇堂总理及许绮芹总理。

 

博爱医院癸卯年董事局博爱医院癸卯年董事局宴请医院管理局,与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先生、行政总裁高拔陛医生及多位医生总监,就优化博爱属下医疗服务互相交流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