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董事局活动

博爱医院癸卯年董事局拜访元朗民政事务处

09.19.2023

  • 分享:

为加强与政府各部门之联系与沟通,促进地区工作的发展,博爱医院癸卯年董事局于2023年9月15日(星期五)设宴招待元朗民政事务处,与元朗民政事务专员胡天佑太平绅士及一众官员,就博爱医院未来的地区慈善工作,交换意见。

植根元朗的博爱医院服务市民已过百载,属下不少服务单位均设于元朗及天水围区,为市民提供多元化服务,尽力照顾不同群体的需要。 博爱医院癸年董事局陈首铭主席致辞时表示,本年度荣幸能够于区内开展多个项目,期望将来跟元朗民政事务处继续紧密合作、多加交流,让更多市民受惠。

为配合政府房屋政策,博爱医院共发展两个过渡性房屋项目,其中位于元朗的「博爱江夏围村」为全港最大规模之过渡性房屋项目,占地48万平方呎,提供1,998个单位,可容纳约6,000人居住,项目已于本年年初全部落成,居民得以安居安业,计划将来。

另外,政府早于2017年《施政报告》,已倡导设立地区康健中心为发展崭新基层医疗之模式, 以公私合营、医社合作及地区为本为原则,推广健康教育、提供慢性疾病管理,同时担当着协调社区资源的角色,提高市民对疾病预防的意识及自我管理健康的能力。博爱医院于2022年3月31日成功获得当时的食物及卫生局批出元朗地区康健中心营运服务合约,为期3年,服务单位包括1间主中心、3间附属中心及3个服务点,主中心服务已于去年10月24日起分阶段启动,其他服务单位陆续投入服务,惠泽社群。

是次出席拜访之博爱医院董事局成员包括陈首铭主席、周骏达第一副主席、陈国基第三副主席,MH,JP、吴泰荣总理、叶嘉威总理、杨敏健总理、卢官佃总理及许绮芹总理。

 

博爱医院癸卯年董事局成员拜访元朗民政事务处,与元朗民政事务专员胡天佑太平绅士及一众官员会面,就博爱医院未来的地区慈善工作,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