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董事局活动

博爱医院癸卯年董事局 拜访葵青民政事务处及葵青区议会

08.24.2023

  • 分享:

为增进与政府部门的联系及沟通,博爱医院癸卯年董事局于2023年8月24日(星期四)拜访葵青民政事务处及葵青区议会,与葵青民政事务专员邓显权太平绅士、葵青区议会主席卢婉婷议员, MH,以及一众区议员会面,深化彼此的交流与合作。

博爱医院自1919年成立,一直秉承「博施济众.慈善仁爱」的宗旨,为香港市民提供中西医疗、牙科服务、社会服务、教育服务等。本年度博爱属下服务单位已增至121个,服务人次超过150万。 博爱医院癸卯年董事局主席陈首铭博士感谢葵青民政事务处及区议会多年来的支持,院方于葵青区内设置的多个服务单位,一直深受区内市民欢迎,包括:博爱医院综合中医专科诊所、慧妍雅集家庭多元智能中心、牙科诊所(葵盛西村)及外展队等等,为区内市民提供不同类型的服务。

葵青民政事务专员邓显权太平绅士于致辞时提到,博爱医院提供之服务深入葵青区,多年来一直致力发展葵青区内的各项地区工作,并按市民需求提供廉宜及适切的服务,协助社区中之弱势社群。未来乐见博爱医院与葵青民政事务处更多沟通交流,深化合作。

葵青区议会主席卢婉婷议员, MH致辞时表示,自己于葵青区服务初期曾花不少时间与各地区服务提供者联系及交流,当时得到博爱医院的积极及迅速回应,共同探讨优化服务的空间及可能性,为市民谋福祉。相信将来于完善地区治理下,葵青区议会亦能继续与博爱医院通力合作,完善服务。

近年博爱医院积极拓展牙科服务,现时属下设有3间牙科诊所及2队牙科外展队。为照顾行动不便的长者,博爱医院参与卫生署资助的「长者牙科外展服务计划」,为元朗、屯门、荃湾及葵青区内获指派之安老院舍、长者日间护理中心等合资格长者,提供免费牙科治疗及教育等服务。至今累计服务过百间院舍,服务超过5万人次。

响应葵青区议会之「社区参与计划– 加强牙科护理服务」项目,博爱医院自2017年9月已成为「社区参与计划– 加强牙科护理服务」计划内的其中一间合作机构,为居于葵青区合资格的长者提供牙科护理服务。到目前为止,累计服务人次超过5千人,提供多种治疗项目,当中包括补牙、脱牙、根管治疗及镶制假牙等。

为回应社会对牙科服务的殷切需求,院方属下的第3间牙科诊所(葵盛)自2019年起,为区内居民提供专业而实惠的牙科诊疗。诊所亦已登记成为一站式「关爱牙医诊所」,为65岁或以上领取长者生活津贴的合资格长者,提供免费镶制活动假牙及其他有需要的牙科诊疗服务。

博爱医院属下共有11间儿童及家庭服务单位,其中青衣区的儿童及家庭中心,已连续四年获葵青民政事务处拨款,推行「地区为本融入社区计划」,协助新来港人士尽早适应本港生活,融入社会。计划内容包括就业支援及辅导、职前培训、学童功课辅导班、义工小组、认识香港等多元化活动,以协助新来港人士(包括成人、青少年及儿童)适应本港生活,达至特区政府提倡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为筹募更多善款,博爱医院自2009年起举办全港性大型慈善单车活动 -「博爱单车百万行」,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承蒙 葵青民政事务处及葵青区议会鼎力支持、全力协调,促成与不同部门及团体的沟通,令活动得以顺利推展,参与人数及善款亦屡创新高。博爱医院正积极筹备「博爱单车百万行2024」并将继续寻求突破,计划延伸原有路线。期待与葵青民政事务处及葵青区议会携手合作,打造一个既行善、又健康的运动机会。

是次出席拜访之博爱医院董事局成员包括陈首铭主席、王陈鸳鸯第六副主席、刘达泉总理及梁镇堂总理。

 

博爱医院癸卯年董事局成员拜访葵青民政事务处及葵青区议会,与葵青民政事务专员邓显权太平绅士、葵青区议会主席卢婉婷议员, MH,以及一众区议员会面,深化彼此的交流与合作。